英國大衛超像魔戒神射手 熟女被詐210萬:他會還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被騙了啦。

▲小馨愛上神似奧蘭多布魯(上圖)的網友「大衛」,被騙錢後仍相信是真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CCR夢碎!一名擁有美國大學學歷的熟女小馨(化名),在臉書上認識自稱英國珠寶商的大衛(David),對方要求幫忙簽收海運來台展店的鑽石,隨後就有自稱貨運公司來電,陸續以貨物超重、貨物增值稅為由騙走210萬元。小馨近日報案後仍堅信大衛未犯案,還說他過一陣子就會來台灣還錢,讓警方聽了直搖頭。

警方表示,小馨(48歲)在花蓮從事投顧業,名下擁有不少房產,和前夫離異後未再婚。2013年5月,她在臉書上結識大衛,見對方大頭貼神似英國帥氣影星、「魔戒神射手」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因此心花怒放,一見鍾情,以為有了第二春。

警方指出,由於大衛談吐幽默風趣,很快就鬆懈小馨心防,兩人常用電話以英語聊天;他提及計畫到台灣開分公司,暗示可因此見面。同年12月,大衛致電小馨說到馬來西亞出差,並已訂購一批鑽石準備運到台灣,但意外遭竊,身無分文,求她幫忙代為簽收,強調所有貨運及手續費用都已處理完畢。

據了解,小馨答應後,不久後就接到自稱貨運公司來電,表示貨物超重滯留在香港,必須繳交新台幣76萬元的「超重費」;此時大衛也來電請她先墊付,還說貨運物品中有9萬英鎊現鈔,到貨後可自行拿走墊付部分。她匯款後,貨運公司又發電子郵件,要求支付新台幣134萬元的「增值稅」,她分4次匯款。

今年1月初,小馨又被貨運公司通知繳交「2014年增值稅」,終於感到不對勁,打電話向認識的報關行求證,才恍然大悟受騙。但她堅信大衛是真愛,不可能是騙子,強調是貨運公司詐騙,讓警方感嘆「美男計」太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