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別把臥蠶當眼袋 四招必殺技讓眼齡減5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四招學起來 眼袋說掰掰

文/iBeauty 愛漂亮

臥蠶跟眼袋往往是一線之隔,臥蠶很性感,但眼袋可就是老的象徵了。在日本,女性為追求可愛臥蠶,甚至發明了能瞬間整形的「淚袋貼」,讓會說話的眼睛顯得更加迷人,而眼袋是因為先天性的體質構造,或是因為年紀增長,皮膚與肌肉鬆弛所導致。如果把大眼袋誤認為臥蠶,可愛蠶寶寶變成恐怖肥蟲蟲,微笑起來就真的「冏很大」。


▲娛樂圈中不少明星有迷人臥蠶,讓電眼魅力更上一層樓。(圖/取自新浪图片


▲金城武的電眼深具魅力。(圖/取自天堂圖片网

娛樂圈中被冠上「電眼」或「桃花眼」的明星,共通處就在眼下的兩塊「撒嬌肉」。像是徐若瑄、Angelababy、男星則有金城武、梁朝偉以及2PM成員Nichkhun,都是臥蠶明顯的代表。臥蠶與眼袋看似相似,但實際上卻不同,臥蠶是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眼袋則是脂肪堆積而成的小肉丘,因此常被誤認混淆。


▲2PM成員Nichkhun,迷人的笑眼,電死許多少女和師奶。(圖/取自图片全球网

要除掉討人厭的眼袋,最簡單就是直接透過手術來治療,手術分為兩種方式,一種為「內開法」,就是直接由眼睫膜內動刀,慢慢分離眼袋,又稱「隱型眼袋手術」,另一種最常見的眼袋改善方法是「外開法」,作法上是將下眼瞼睫毛下緣或是內側的結膜切開,同時進行眼皮內脂肪處理及眼皮外多餘皮膚的去除,藉此來達到緊實平順的效果。

如果不想花大錢去除眼袋妳還可以這樣做:

【有效清除眼袋的必殺技】
1. 省錢型─以冰水敷眼,只要家裡有冰箱就ok
取出兩瓶用保鮮膜包起來的冰水,用冰水輕輕的把臉上的緊繃感揉開,上下左右各做一次,利用滾動瓶子的動作來放鬆因說話、微笑或皺眉而過度使用的肌肉。

2. 食補型─馬鈴薯也能消眼袋
先將馬鈴薯清理乾淨放到冰箱裡,再取出冰鎮過後的馬鈴薯切成兩半,最後再切成半圓形形狀,或是可以用搗蒜器搗成泥狀,最後把馬鈴薯泥或片放在化妝棉上,敷在眼袋的地方。由於馬鈴薯含有膽鹼烷衍生物茄鹼,能促進血液循環,具有活血化瘀等作用;另外所含的澱粉也有吸水作用,能發揮良好的消腫效果,如果眼袋嚴重,一周可多做幾次。

3. DIY型─雙手最萬能,睡前四步輕鬆除眼袋
Step1︰用中指和無名指按壓眼窩上方,由眼角至眼尾方向重複做3次。
Step2︰用無名指由眼尾至眼角,以畫小圈的方式滑動按摩,重複做5次。
Step3︰用無名指從下眼瞼的眼角開始,以畫小圈的方式逆時針方向按壓,重複做5次。
Step4︰將按壓延伸到太陽穴,稍稍加大力度並停留3秒,重複做3次。

最後還有一招連大明星也不知道的除眼袋方法─調整睡姿。通常側睡或趴睡,會對眼皮造成很大壓力,讓眼睛拋拋的,而且皺紋也會變多。有研究指出平躺睡覺對眼睛最好,身體健康狀態也會比較好,只要注意自己睡覺的姿勢,就可以輕鬆跟拋拋眼說掰掰!

【延伸閱讀】
臥蠶桃花魅力多、眼袋別來攪局 小撇步測試妳是「桃花女」還是「老女人」? 低頭族小心!眼袋、雙下巴、雞脖子上身變成「智慧手機臉」
放電桃花大眼誰抵擋得了?韓國、日本都為「臥蠶」瘋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