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改越爛? 新戶政系統印身分證「卡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戶役政資訊系統春節後上路以來,當機又龜速引發民怨,導致內政部三度致歉,並強調10日一定會請廠商修復系統。不過期限已到,新戶政系統依然任性「卡彈」,部分縣市民眾可以申請身分證卻無法印製。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下圖/記者賴于榛攝)這顯然是廠商軟體設計有瑕疵,會追究責任,最重是解約、公布上網,讓廠商喪失投標資格。

新戶政系統正式啟用後卻效率低落,驚動行政院長江宜樺關切,並要求內政部定時說明、盡速改善。內政部今日向政院遞出上週末的檢修報告後,戶役政系統卻仍然出包,地方縣市傳出身分證可以申請卻不能印製的窘況,內政部只好緊急通令各縣市政府、戶政事務所啟動效期兩周的臨時身分證機制。根據內政部統計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全國共有77件受到影響,其中台北市52件、高雄市25件。

值得慶幸的是,戶役政的其餘服務項目都已恢復正常,蕭家淇下午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指出,無法印製身分證的問題點已找到,經過電腦公司晚上加班修改相關程式內容後,明天應該可以改善。

不過,蕭家淇一改上週的說詞保守,強調內政部會依法令規定及調查結果,依據合約做處理因為身分證核發產生困難,顯然是廠商應用軟體設計有瑕疵,內政部會追究廠商責任,包括記點、罰款,最重是解約,甚至公布上網,讓廠商喪失投標的資格。但蕭家淇也說,不管是如何處理,都必須給廠商說明的機會,至少要1週,結果才會出爐。至於內部人員監督不周的部分,蕭家淇表示,內政部也會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