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港元宵燈節 大小報馬仔相見歡

▲2014行春雲林遊藝北港「元宵燈節」。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2014年北港燈會以動態Q版媽祖主燈與6匹奔騰的駿馬,4大主題燈區21個特色亮點,帶來幸福喜慶,雲林縣政府邀請全國鄉親2月13至3月2日到北港看花燈、拜媽祖,順道遊農博體驗農博之美。

2014年行春雲林、遊藝北港元宵燈節記者會10日在北港觀光大橋舉行,文化處長劉銓芝、新聞處副處長吳秀蕙、秘書張勝智、縣議員蔡岳儒、蔡孟真、北港鎮長蕭永義、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等及地方士紳出席,盛讚北港元宵燈會,展現傳統與創新燈會之美,絕對讓遊客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Q版媽祖主燈為媽祖乘海馬高高矗立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相當討喜、可愛,2月13日晚上7點在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行開燈儀式,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北港觀光大橋上有六匹不同姿態的躍馬,在千里眼順風耳的帶領下,向媽祖朝謁,代表馬到成功,祈願一整年的平安健康和樂。

二名在地燈藝師吳登興與顏三泰創作Q版媽祖主燈及六匹活靈活現、不同姿態的躍馬的花燈外,另有電動搖控報馬仔將在街上與遊客互動行春報喜,並邀請北港在地的偶戲大師黃世志親自手持報馬仔布袋戲偶與電動報馬仔一同喜迎媽祖慶元宵。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北港有全台香火最旺盛的媽祖廟、百年甕牆、北港工藝坊,台全最大的武財神廟—武德宮、女兒橋(復興鐵橋)並結合農業博覽會及百大亮點與北港燈會串連起一條燈會觀光新路線,絕對是今年閤家賞燈祈福的最佳地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