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一公分眼淚」照相機拍越線搶錢 5分鐘1張罰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騎車真的要守規矩一點,免得荷包失血。

▲照相機拍越線搶錢,被封「一公分眼淚」。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有一支路口違規照相機不但拍超速、拍闖紅燈也拍越線,即使只有超過1公分,就是900元罰單,估計5分鐘就拍到1張違規畫面,號稱彰化業績最好的照相機,當地民眾及駕駛心痛荷包失血,叫它「一公分的眼淚」。

位於員林鎮員鹿路與莒光路口,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的民眾經過這裡都不免心驚驚,主要就是一部高科技感應照相機,駕駛拿著紅單大嘆,怎麼準備左轉,往前開避免擋住後方車輛,這樣也要罰?民眾金先生表示,「唉呦喂呀!好難過,這樣一下子,雖然說罰款不高,但是也是錢,而且大過年收到這種罰單,就覺得好難過。」

這支照相機不管是違規闖紅燈、超速還是紅燈越線,全部逃不過它的電眼,附近住戶說,平均5分鐘就有1張違規罰單,民眾大喊太可怕,「只有壓到線就會被拍喔!這樣我們不就變成政府的印鈔機。」

路口以前使用舊式的底片照相機,現在慢慢淘汰變成電子感應式,駕駛人在路口違規,馬上就被拍下來,警方指出,「這都是線圈,這是感應線圈,第二個線圈在這裡。」

兩個感應圈都被拍代表闖紅燈,要是只有一個感應表示越線,闖紅燈2700元,越線罰900元,即使1公分也是越線,罰單一張900元讓人好心痛,照相機因此被封為「一公分的眼淚」。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劉明彰指出,「所謂的1公分,就是說你壓到感應線圈,我們機器就啟動,啟動之後就開始拍照。」感應照相機被戲稱一公分眼淚,超出一點點罰單馬上來,24小時待命,駕駛千萬不要跟荷包過不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