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新榮險勝保生機 教頭仰天長嘯:總算贏了!

點評:新榮總算贏了,田教練可以鬆一口氣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南雙強新榮與屏中9日晚間正面交鋒,其中苦吞三連敗、晉級亮紅燈的新榮,靠著高孟偉全場猛轟28分、末節拿下12分的好表現,最終以81比80險勝屏中,保住晉級四強的一線生機,也讓教練田本玉鬆一口氣,甚至在賽後仰天長嘯,「總算贏了!」

上屆拿下第二名佳績的新榮,在上周來到台北參加八強賽後,卻是狀況不斷,包括後場雙衛杜思汗和高孟偉都先後出現傷病狀況,9日賽前更有球員出現脫水和上吐下瀉的狀況,讓苦吞三連敗的他們陷入絕境。

已經沒有退路的新榮,9日碰上昔日南霸天屏中,兩隊上半場一路拉鋸,直到下半場新榮才靠著李其恩的三分球和高孟偉火力全開,將比分拉開,不過屏中也在張瑋帆和朱冠宇的帶領下展開反擊,並在比賽最後37秒追到僅剩1分差,只可惜張瑋帆最後一波進攻跳投未進,最終新榮就以81比80、1分差險勝屏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孟偉猛轟28分,助新榮保住晉級一線生機。(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球隊苦吞3連敗後總算在準決賽開胡,新榮教頭田本玉賽後忍不住仰天長嘯,「總算贏了!」談到球隊在傷病中辛苦止敗,田本玉表示,「今天賽前我跟球員說,昨天輸了沒關係,但氣不能走掉,要打出讓人尊敬的比賽,加上屏中經過連日征戰,今日可能也體力下滑了。」

而帶著右手肘傷勢上陣,今日末節猛飆12分的高孟偉,賽後也開心的流下男兒淚,他說道,「真的很怕又輸,好險贏球了,真的很辛苦。」談到連兩天與對手拉鋸,今天總算成功守成,高孟偉認為關鍵就在球隊的防守,「今天的防守我們有撐住,氣勢也沒有被對手拉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高孟偉新榮屏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