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揪甘心!公車司機停紅燈27秒 順便撿馬路玻璃碎片

▲公車司機彎腰細心撿碎玻璃瓶。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公車司機等停紅燈時,突然打開車門走下來,彎腰忙著撿拾地上碎裂的玻璃瓶和碎片,路邊來回跑好幾趟,讓後方車輛免於被刺破輪胎。他的熱心和善舉被目擊車主傳到上網,稱讚是「好心司機!」原來他是在仁友客運服務的司機劉新豐,謙虛表示剛好路過看到,擔心碎玻璃造成事故,舉手之勞而已。

目擊車主表示,當時公車行駛到路口停紅燈突然打開車門,走下車的竟然是穿著制服的司機,才發現前方地上散落許多酒瓶碎片,「這是司機喔,人怎麼這麼好!」司機來回花了27秒,直到確定路面沒有殘留任何一片碎玻璃,才趕緊回到駕駛座,原本沒注意的小客車駕駛非常感動,特地搖下車窗大喊「謝謝哦!」

▼公車司機揮揮手,提醒駕駛前方有玻璃碎片。

對於被民眾稱讚「好心司機」,50多歲的劉新豐(下圖)表示,「沒有啦,講真的,碎玻璃瓶會割破輪胎,剛好我在停等紅燈,順便下來撿一撿,有事先跟乘客說,『拍謝,我下去撿個東西』,罐子撿去旁邊放著,這沒什麼啦,大家都會這樣啦。」

劉新豐擔心碎玻璃可能讓機車騎士跌倒,或刺破輪胎造成交通事故,把握停紅燈的空檔清除碎玻璃,擁有20多年公車駕駛資歷的他,原本已經退休,因為表現良好,又被老東家請回來繼續服務,這段貼心的善舉更讓乘客紛紛豎起大拇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