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停飛沒保障? 旅客只能傻等待或重買機票

▲民眾搭乘廉價航空,仍要注意保險內容,保障自己的權益。(圖為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廉價航空真的沒保障嗎?東京大雪襲擊,往返日本航班延遲或取消,有一位搭乘廉價航空被困在東京的旅客,向旅遊業者求助希望盡快回台灣。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就說,廉航的航班少,遇到了只能耐心等待或另外花錢買機票。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表示,一般旅行社為旅客投保的團體旅遊平安險中,多數有包括「行程延誤」,遇到天氣等不可抗力等因素,都會由保險費支付延誤時的住宿與餐飲。但廉航因航班少,遇到航班延遲,在調度上無法提供像一般航空公司的服務,旅客就只能等待或另外花錢訂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公會也建議自由行旅客,購買平安險時最好附加延遲行程的部分,一旦遇到飛機無法起飛時,有保險可以支付非預算內的住宿或餐飲,如此可以多一分安心、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