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詭異連震10次 小狗狂吠40分鐘,人像被電麻般

我們想讓你知道…「震」得讓人不舒服,是吧?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近日頻頻發生地震,從5日到8日4天接連發生了10次地震,地點都集中在橫山和北埔地區,把當地民眾嚇壞了,雖然震度最高只有4級左右,但搖動的狀況很特殊,民眾形容好像發生大爆炸一樣,還懷疑會不會是大地震前兆?

汽車開在大馬路上,突如其來的一陣晃動讓駕駛好緊張,新竹這幾天地震頻繁,從5日到8日短短4天,就發生了10次地震,一名竹東居民指出,「就在地震前聽到蛋殼碎裂的聲音或是踩到洋芋片,嘰嘰嘎嘎的發生重大的擊響聲,像被炮打到一樣。」也有居民說,「像東西在麻,被電到的感覺,很像是在炸東西的感覺。」

這10起地震,前面9次最大震度是3級,到了第10次最大震度變成4級,地震越搖越大,居民嚇得睡不著覺,小狗也狂吠40多分鐘,民眾擔心地震這麼密集,晃動又強烈,會不會是大地震的前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月5日晚間7點14分,第一次地震在橫山鄉,規模3.8;3分鐘後馬上又發生規模3.5的地震,地點同樣在橫山。2月7日最誇張,從凌晨1點到晚上11點連續震了7次,規模從3.3到4.1不等,地點在橫山和北埔地區。

就在居民以為沒事了,2月8日凌晨1點39分橫山鄉又發生規模3.9的地震,居民懷疑案情不單純,新竹氣象站主任李秀蓮(右上圖)表示,「跟當初那個頭前溪試爆沒有關係,能量也是正常釋放。」

過去幾次大地震,部分確實有前震的發生,像1975年遼寧的大地震,事前就有頻繁小地震,最後發生規模7.3大地震,另外震撼日本的331大地震,地震前地震活動也從北到南,最後靠近震源;反觀921大地震發生前反而異常平靜,是否大地震前兆,沒人說得準!幸好地震沒有釀成災禍,但連震10次還真讓當地民眾歷經驚魂的4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竹東地區詭異連震10次。(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