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隊服被笑像油漆工 美津濃無奈:配合中華隊要求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隊參加2014年索契冬奧,藍色長外套卻被美國雅虎體育網站(Yahoo Sports)評選為最糟糕隊服,甚至被形容是像「油漆工」。對此,贊助中華隊服的台灣美津濃公司說,中華隊要求外套能禦寒,且要以「藍色系」為代表色,還要符合奧運、亞運相關標誌規定,才會從現有商品中挑出這件長外套做隊服。


▲冬奧開幕台灣代表穿藍長袍進場,美媒評最差:像油漆工。(圖/翻攝雅虎體育)

由於台灣天候環境緣故,在市面上並沒有符合中華隊「能禦寒」條件的外套,台灣美津濃公司因此從日本總公司現有商品中挑出這件藍色長外套為隊服。對於外套被美國雅虎評為最糟糕服裝,台灣美津濃感到很無奈,他們說四年前溫哥華冬奧時,公司贊助中華代表隊隊服都沒發生這樣的事情。

聯合晚報報導,設計師城兆緯從代表隊的藍色制服、紅色鞋子、白色隊旗配色研判,背後應有特定政治或官方考量,建議以後類似活動,官方可找年輕設計師發揮創意,但前提是官方不要插手,以免扭曲創意,相信這樣設計出來的隊服絕對不會是最醜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雅虎體育網站認為德國選手服裝是最佳造型,鋪棉外套五彩繽紛,德國國旗黑紅黃3色也巧妙運用在服裝上;日本選手的隊服簡單大方,黑白配被評為得體優雅。至於其他國家隊服,也都加入不少巧思,像是東加王國在衣服上秀出大王椰子樹,代表他們來自充滿陽光地方,俄羅斯穿毛外套,看上去以為耶誕遊行。

關鍵字: 索契冬奧中華代表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