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末節險翻船 林書豪:必須持續進攻

點評:最後捏一把冷汗...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期拉出4連勝的火箭隊,9日來到密爾瓦基出戰聯盟戰績最差的公鹿隊,前3節打完保有雙位數的領先,卻在決勝節最後46.6秒被追到僅剩3分領先,最後以6分差驚險獲勝,對此控衛林書豪坦言球隊目前狀況起伏太大,領先之後容易鬆懈,必須保持進攻企圖心才行。

上個月與公鹿進行本季第一次交手時,火箭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潛力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聯手轟下56分、25籃板,徹底掌控「制空權」,禁區得分比對手足足多了22分,以10分差輕鬆取勝;9日雙方再次對決,火箭第二節就取得雙位數的領先,不過下半場卻打得有些驚險。

先是第三節前段一度被公鹿追到1分差,決勝第四節最後5分多鐘又被對手的主力控衛奈特(Brandon Knight)連砍8分,加上此戰手感相當火燙的「豪小子」在最後46.6秒在三分外線賠上一次要命的犯規,雙方回到3分差距,所幸關鍵時刻「魔獸」在罰球線上展現準度,火箭才免於遭到逆轉,以6分差拿下5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坦言,火箭的狀況不夠穩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此戰有多名主將缺戰,包括大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小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和後場的梅奧(O.J. Mayo)與瑞德諾(Luke Ridnour)等,甚至連禁區大將桑德斯(Larry Sanders)都在首節打不到5分鐘就因眼睛受傷被迫退場,照理說,火箭應該占有優勢,卻在末節險些「翻船」。

火箭雖然好幾度將比分差拉開到雙位數,公鹿卻總有辦法再次緊咬比數,對此控衛林書豪賽後表示,「我想我們現在狀態起伏還是有點大,這是比賽的一部分,但對我們來說,如果能早早建立領先優勢、從開始到結束都能掌控比賽,會是一件好事。」

「我想挑戰在於,我們不能打得太輕鬆,必須要持續掌握節奏,並且保持進攻,這是我們的球隊希望做到的事。」林書豪繼續說道。

此戰「豪小子」上場28分鐘,就繳出18分、4助攻和2籃板的優質數據,在火箭5連勝的期間,他平均每場能貢獻16分、6.2助攻,命中率更達到5成,狀況相當穩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