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助理被爆暗槓死人錢150萬 死者老父氣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柯富國辦公室前主任謝清貴遭爆料指他替工安意外身亡的排灣族青年馮福榮談賠償和解時,私自從755萬元的意外死亡賠償金暗槓150萬元,家屬直到收到包商寄來的和解書時,才發現賠償金短少,痛罵謝清貴連賠命錢都揩油,實在太惡劣。謝清貴本人則回應,從中抽兩成很合理,還說家屬買的就是他的經驗。


▲蘇花改為蘇花公路改善工程的簡稱。

馮福榮去年10月在蘇花改施工時因工安意外身亡,他的雙親向當地民代求助,最後交由同族族人謝清貴幫忙處理。馮家人說,謝清貴原本表示(發生工安意外的廠商)老闆只願開價380萬,但他把價錢談到680萬,還說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馮家人信以為真,直到收到和解書時才知道賠償金是755萬元,其中的150萬被謝清貴拿走了。馮家老父又氣又委屈地哭了,看到兒子最後留下的錢被人拿走,讓他很不甘。但謝清貴認為自己有權請求民事報酬,拿兩成很合理,還說自己爭取到的比家屬原本要求的高很多。

律師認為,選民服務是無償,但簽訂契約後可視為委任關係,如果事情雙方有談清楚的話,是可以請求報酬的,但謝清貴的行為恐涉瀆職,可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