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返台為選舉 金溥聰:我接的是國安會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確定要返台接掌國安會了!消息傳出,不少朝野立委私下笑說他是回來救駕,要幫總統馬英九「安神」。但對外界傳聞,金是要回來為七合一選戰操盤,對方否認說,自己已經不是國民黨秘書長了,不會再介入選舉,至於是否提前為馬習會鋪排?金回應,未來的工作會全力以赴,語帶玄機也引發聯想。

金溥聰回來確定回台接掌國安會,但大家更關心小刀再出鞘,重返台灣政壇為的是哪樁?金表示,「我很清楚我未來的工作是國安會的秘書長,不是國民黨的秘書長,我說過,我想各位也都知道,我不只一次說過,2012是我最後一次操盤選舉。」

話說的直白,這回接的是國安會,不會操盤選舉,但總統民調直直落,親信兼好友的金溥聰,選在此時返台,接的還是攸關兩岸關係的重要職務,難免引發聯想,是不是為了馬習會面提前佈局?他說,「將來擔任了工作之後,在工作的初期,也是應該鴨子划水,少說多做,用實質工作的成績來接受外界的檢驗。」

馬金合體過去的確打了不少勝仗,2004年金溥聰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一路為馬市長操盤選戰,連戰皆捷得到馬英九的信任,2008年更讓馬贏得大選,但2009年12月接任國民黨秘書長後,2010年的立委補選,卻開始接連失利,就連五都選舉也只勉強保三,比起上屆流失了100多萬張選票。

這是金小刀初嘗敗績,但總統對他的信任,卻始終不曾動搖,有國民黨立委笑說,他是回來幫總統安神的,少了金溥聰的馬英九是不是失神,支持度連連下滑見仁見智,但小刀真的回來了,肩上不能說的重任,恐怕才是大家最想拭目以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