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兔林匹克運動會」鳴槍開賽!百兔齊聚美麗華大顯身手


▲第4屆的「兔林匹克運動會」今(2/8)中午於美麗華前廣場熱鬧登場。(圖/愛兔協會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直美麗華百樂園前廣場2月8日中午聚集上百兔界健兒,熱鬧參加由愛兔協會舉辦2年一度的「兔林匹克運動會」。除了利用趣味賽事讓民眾見識溫馴寵物兔驚人的運動實力外,現場更有專業醫師提供義診服務,希望透過活動機宣導飼養寵物兔的正確觀念,減少不當飼養及棄養率。

由愛兔協會主辦的兔兔專屬運動會今(2/8)日中午12點正式開賽,今年第4屆的「兔林匹克運動會」有多達160隻兔選手參賽,5大比賽項目包含「愛兔跨欄賽」、「兔主牧草大賽」、「愛兔短跑賽」、「愛兔跳圈圈大賽」及「愛兔登高賽」,除了趣味性,也希望透過競賽方式讓飼主能更仔細觀察寶貝寵物們可愛的活動方式及習性。

而「愛兔健康測量賽」的部分,則是以兔子本身的身長、體重及兔耳長度為競賽依據。愛兔協會公關劉姿伶說明,測量賽不是要比誰的兔子最重、最大隻,而是希望藉此項目來宣導正常兔種該有的外觀體型,打破以往不肖廠商惡意推銷繁殖「掌中兔」的迷思。

除了如往年有各項愛兔競技賽事及義診外,這次更邀請到網路人氣畫家「四小折」設計可愛的運動兔配上奧運會色彩濃厚的5色環,代表著本屆賽事的5項競技,本人更於下午3點蒞臨會場舉辦簽名握手會。

◄網路人氣畫家「四小折」設計的可愛運動兔五色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安排的寵物兔專科醫師除了在現場提供免費保健義診外,也藉此呼籲民眾身為食草性動物的兔子因身體構造與雜食性的貓狗完全不同,因此在醫療上不能以常見的貓狗醫院的醫療行為做為基準,寵物兔生病的話,還是要帶給專業的兔科醫師治療,才不會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在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及趣味十足的競賽中,參與盛會的兔友與寵物兔度過一個歡樂又健康的週六午後。

 
▲小黑兔加油,終點快到了!


▲「愛兔健康測量賽」要告訴民眾正常兔種該有的外觀體型,打破「掌中兔」的迷思(左圖)。右為「愛兔跳圈圈大賽」。

關鍵字: 兔林匹克運動會愛兔協會美麗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