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國道燒成火球 42名砲校生及時逃出

▲滿載42名砲校生,遊覽車國道燒成火球。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高誌鴻/苗栗報導

國道1號北上153.8公里處苗栗三義路段7日晚間傳出遊覽車火燒車意外,車上滿載42名砲兵學校學生,從台南出發準備到台北,未料半路遊覽車引擎突然出問題,司機緊急停靠路肩後,引擎就開始冒煙起火,整輛燒成一團火球,幸好42名學生即時逃生,沒有釀成悲劇。

這輛遊覽車被熊熊火舌吞噬,燒成一團火球,消防隊員趕緊到場拉水線,同時提醒同伴注意國道上奔馳的車輛。消防隊員小心翼翼、一前一後拉水線灌救,好不容易才把火勢控制住。

7日晚間7點多,這輛滿載42名砲兵學校學生的遊覽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153.8公里處、接近苗栗三義路段,突然間引擎故障冒煙,沒多久整輛遊覽車陷入火海。運將表示,「車子油門踩不動,我就趕快靠邊停,我疏散人到路邊,把門打開叫人走拿滅火器來撲滅,兩支滅火器都熄滅不了,火就大起來了(記者:不知道什麼原因?),對啊,車子發不動我就趕快停下來(記者:人有沒有怎麼樣?),沒有,人都平安。」

42名學生從台南搭遊覽車準備返鄉回到台北,沒想到途中卻發生火燒車意外,幸好司機警覺性高,發現車子引擎有異樣,即時停靠路肩並緊急疏散學生轉搭其他接駁車輛離開,否則後果難以想像;至於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