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一次繳完3700萬罰金又去夏威夷 網友:有錢真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名導張藝謀因違反一胎化政策,被罰超生費人民幣748萬元(約台幣3700萬元),他選擇在繳款期限的最後一天「一次繳清」,加上過年期間又帶妻小到夏威夷旅行,讓許多網友看到後忍不住大嘆「有錢真好!」

張藝謀繳清超生罰款的消息,7日由無錫市濱湖區委宣傳部在官方微博公告。PO文中指出,他是以匯款方式繳納罰款,但由於罰款數目不小,加上他不只一次繳完,過年又是全家出動到夏威夷度假,立刻引來網友討論。

▲大陸無錫市濱湖區委宣傳部在官方微博說明,張藝謀已經繳清超生罰款。(圖/翻攝自無錫市濱湖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張藝謀繳完超生罰款的消息後,網友除了羨慕「有錢真好」,還有人嘲諷他生的是「史上最貴的孩子」;但也有不少粉絲稱讚他勇於面對問題,敢做敢當很令人敬佩。

▲張藝謀表示超生只是想滿足雙親希望「兒孫滿堂」的期望。(圖/翻攝自《新華網》)

事實上,張藝謀在公開道歉時曾透露,超生只是想滿足雙親期望中的「多子多福,兒孫滿堂」,坦承和妻子陳婷當初確實懷有僥倖的心態,希望能蒙混過關,但紙終究包不住火,並懊悔地表示,「辛辛苦苦用作品打造的品牌,就此毀於一旦。」而他繳交的罰金也創下大陸施徵收超生罰款以來單筆金額的最高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