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世背景飽受批評 連勝文:曾祖父開始4代對得起台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勝文一直被國民黨中央委員視為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之一,但他的家世背景始終飽受各界批評,前立法委員李敖日前接受專訪曾直言,連家「官三代」跟北韓沒兩樣。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連勝文美東時間6日受訪時表示,從他曾祖父開始,一家人4代在台灣參與抗戰、建設,「絕對對得起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連勝文赴參加美祈禱早餐會,與金溥聰短暫面會。(圖/東森新聞)

李敖在《年代新聞》3日播出的專訪曾反對連勝文參選,他說:「反對他只有一個理由,憑什麼你爺爺當內政部長,指揮警察管我們,你爸爸幾乎當了總統,要管我們,你又來了,怎麼老是你們,北朝鮮…北韓也不過祖孫三代!」

面對李敖質疑,當時連勝文與幕僚都保持沉默未做任何回應,直到6日(美東時間)受訪才低調表示,連家4代對得起台灣。據了解,連勝文特地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並與駐美代表金溥聰短暫會面,雙方握手寒暄後還交談了10分鐘,他特別提早40分鐘抵達會場,就是希望能在會議前向對方致意,無奈雙方直到會後才見到面。

連勝文坦承在遭到槍擊後,自己與家人確實產生很多恐懼,更為此一度遠離政治圈,但直到為了還人情替立委站台後,才漸漸放寬心。到了紐約之後,連勝文說他看見歷經911恐怖攻擊的紐約在市長彭博帶領下成功重建,讓他覺得,「如果真的可以把你工作做好,可以幫助很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