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痘痘到底該不該擠破? 皮膚科專家為你解答!

圖、文/VOGUE

不知何時臉上冒出一顆大痘痘,有時真令人忍不住想去擠它,但~實在不值得呀!



當痘痘被擠破時,皮膚也破了,就會造成發炎和腫脹。「而且如果細菌趁機侵入,就會引發感染,」皮膚科醫生Francesca表示。

當然是利用遮瑕膏掩飾,相較之下會比較好,但建議你最好使用專為遮痘痘設計的產品,否則還是偶一為之才好。因為太常使用遮瑕膏容易阻塞毛孔,反而會引發更多痘痘。

建議你,最好的方法是準備一條含有1%氫化可體松(hydrocortisone)的治痘藥膏,在要公開見人前一小時擦一點,使痘痘乾燥縮小。



然後,等到要出門前,再擦一點痘痘肌膚專用的遮瑕膏(含有水楊酸、過氧化苯或硫),就可以美美的出門了。

延伸閱讀

>>對付痘痘6件你可以做的事

>>瞬間容光煥發 快速調理肌膚的妙法!

>>這樣刷 難怪睫毛長不了!! 刷睫毛常犯的5個錯誤

>>派對狂歡後的肌膚保養祕訣

>>黑色煙燻眼妝最佳幫手:眼線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