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無照少女釀死傷 為何警方不開始就據實陳述?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誰說警方不能追捕的?

▲少女無照騎車失控墜橋,1死1重傷。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15歲蔡姓少女騎機車載著16歲好友蕭枳晴夜遊,因無照未戴安全帽,在鶯歌街頭遇警察盤查時心慌一路狂飆躲避查緝,最後機車擦撞三鶯大橋護欄,蕭女翻落15公尺高橋下路面死亡。警方事後說沒有追捕少女,接著又改口有追但追不遠,最後又說追到上橋前,說法一日三變,讓人懷疑為何不一開始就據實陳述。

6日凌晨在三鶯大橋上被拋摔下15公尺高橋下堤外便道死亡的16歲少女枳晴(右圖),PO在臉書上的照片,可看到她白白的皮膚,眼睛大大的,留著可愛妹妹頭,笑容好甜,她讓蔡姓好友載著出門夜遊卻發生意外,讓人想問到底為什麼兩名少女要騎車一路狂飆?

第一時間,新北市警察局三峽分局副分局長邱進良表示,「我們同仁並沒有追逐,只是發現以後,這個尾隨一段,發現她們速度太快,就沒有繼續尾隨了。」換句話說,警方認為少女是自摔。不只掛保證沒追到底,三峽分局還出示5秒鐘監視器,告訴所有人是這兩名少女騎太快,後方的員警追不上,最後放棄追捕。

警方的說法是他們從鶯歌區建國路232巷追到國慶街、建國路口就停止了一切追逐行動,三峽分局分局長余瑞豐(右圖)表示,「跟的過程沒有逼車,保持大概距離有150公尺。」沒有人追,少女怎麼還會騎這麼快?似乎哪些地方不合理,而畫面就是最好佐證。

國慶街接文化路口的監視器明確顯示,少女機車呼嘯而過,緊接著跟在後頭就是閃著警示燈的警用機車,三峽分局員警明明就有追人。到了中午警方改口,他們追人追到1.2公里外的陶瓷博物館就停住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另一個監視畫面,少女的機車快速衝出鏡頭外,緊接著而來的就是一部警用機車,再次戳破三峽分局謊言,晚間讓分局長余瑞豐親上火線滅火,他表示,「少女過去的時間是1秒鐘就過去了,我們同仁是整整3秒鐘才過去,所以他的速度,表示我們同仁真的是放慢了。」

分局長不但替同仁解釋,還出示現場畫面,追人的兩個警察在橋上找不到騎車的少女。監視畫面中,處理員警問,「人呢?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另一名員警也說,「不知道啊!」

這時有目擊民眾跟處理員警說,「警察先生,掉下去了啦!」
員警:「幾個?」
民眾:「在那邊一個人,趕快趕快!」
員警:「還有一個呢?」
民眾:「我不曉得!有一個掉下去了!還有一個,快點快點。」

最後在橋下發現蕭姓少女了,員警也發現事態嚴重說了這一句,「在這裡了,嘖..慘了!」

摔下橋底的枳晴真的死了,只是回顧整個事件,兩名無照騎乘機車又沒戴安全帽的少女為了躲避警方開罰單,一路狂飆有錯在先,如果警方第一時間公布所有事實經過,說法沒有一改再改,或許執勤有沒有過當,都能接受外界公評。

新北地檢署偵辦少女墜落三鶯大橋案,今天已去電要求三峽警分局,除要求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外,並查訪目擊證人以釐清案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