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3同姓!夜釣救老翁被警認出 郭泓志低調:應該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善義舉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郭姓老翁6日晚間騎車摔倒在魚塭旁,被路人發現緊急報警,送上警車時,警員突然覺得在旁協助的人很面熟,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竟然是中華職棒統一獅投手的「小小郭」郭泓志,警方馬上要求合照,但他一度推辭表示救人是應該的,後來警方再次請求才答應,讓在場員警大讚小小郭毫無球星架子。

▲郭泓志低調救老翁,被警員認出。(圖/安南派出所提供)

郭泓志當晚約了多位友人一起到安南區吳姓親戚家的魚塭夜釣,吳男巡視魚塭時赫然發現一名老翁騎車自摔,倒在路上,看起來很虛弱,報警並呼叫郭泓志等人前來協助。安南派出所所長郭欽林和警員蔡明志獲報抵達現場,調查發現老翁患有心臟病、腎臟病及糖尿病,住在當地以養殖業為生,因年事漸高且疾病纏身,才被接到女婿家住。

警方表示,老翁生性好動,不肯長期無所事事借住在女婿家,5日下午3點多騎車出門,但連他自己為何會倒在偏僻的魚塭旁也不清楚。警方聯絡家屬後,準備把老翁送上警車載回住處時,所長郭欽林突然發現,其中一名在旁協助的年輕人很面熟,很像是郭泓志,一問之下,對方才笑笑答是。

郭泓志說,因為和吳姓塭主是親戚,當時正在附近魚塭夜釣,得知老翁急需協助,就趕來幫忙。郭欽林當場要求合影,希望能請警局表揚,但小小郭行事低調,一度推辭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後來郭欽林說兩人同姓郭,而被救的老翁也姓郭,3人實在很有緣,且行善是好事,才說服郭泓志合影留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