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里拉德明星賽好忙 放話灌籃要讓人吃驚

點評:他真的好忙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的年度新人王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今年的明星周將會非常忙碌,他一人參加了5項比賽,寫下聯盟的新紀錄,對此他感到相當興奮,他認為這是讓所有人認識他的好時機;至於遭到外界質疑,本季僅有8次扣籃的他卻要參加灌籃大賽,他則放話要完成讓大家吃驚的灌籃美技。

在菜鳥球季繳出平均19分、6.5助攻和3.1籃板,奪下新人王的里拉德,本季球技持續精進,他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4成05,而且目前已經砍進140顆三分球,僅次於勇士的後場雙槍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並且率領拓荒者隊打出好成績,目前仍高居西區第3。

這位NBA「二年級」控衛出色的表現,讓他獲得各隊教練的青睞,入選全明星賽替補名單,而且他還要同時參加灌籃大賽、三分大賽和技巧挑戰賽,連新秀挑戰賽都有他的名字,他將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一人包辦5種比賽的球員,對此他躍躍欲試,「我想不出來,為什麼不這麼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拉德期待參加灌籃大賽,放話要秀出讓大家吃驚的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有人做過這件事,而我現在卻有機會參與各項賽事,我感到很興奮,當然這也是一個讓我在明星賽留名的機會。」里拉德認為,這是一個讓自己被認識的好機會,「有很多人並沒有看我們的比賽,如果不是籃球迷,可能也不會知道我是誰,但參加明星賽能讓我被大家看到。」

在這5種比賽中,里拉德很期待三分球大賽,不過除此之外,他還想讓大家見識他驚人的彈跳能力,雖然外界不斷拿他本季僅有8次扣籃來作文章,不過他不以為意,「只有8次灌籃,代表我的腳還充滿活力。」

雖然還不確定參加灌籃大賽時,是否會請隊友來幫忙,但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屆時一定會讓大家對他的灌籃美技感到驚訝,「從我在比賽中看到的,我已經有些想法了,我知道我能灌籃,而且可以做出超出大家想像的動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