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關於信任 貝納開條件 移民改革法再受挫

▲眾院議長貝納放話,除非歐巴馬能爭取到他們信任,否則不可能再推此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移民改革法案前進再度受挫,眾院共和黨一周前才釋放出友善的訊號,表示要追求全面改革移民法。但議長貝納(John A. Boehner)周四卻宣布,他的黨團不可能再向前推動此案,除非歐巴馬總統能爭取到他們的信任。

貝納在國會山莊的午間記者會上說:「目前瀰漫著一股氣氛。普遍懷疑這個政府是否值得信任來推動此案。除非這種氣氛改變,否則很難推動任何移民改革法案。」

貝納試圖轉移各界期待眾院通過移民法的壓力,將目標轉向歐巴馬,共和黨怪罪歐巴馬總統在移民和健保等方面都言而無信,讓移民改革法案的希望之窗關得更小。

另一方面,移民團體希望在移民改革法案前景未卜的情形下,歐巴馬能夠以行政命令停止遣返非法移民。但歐巴馬一旦這麼做,又會被批評不落實執行移民法。讓歐巴馬陷於兩難。

眾議共和黨領導人原本有意建立有關「修訂移民法的廣泛架構」,呼籲給予1100萬非法移民獲得「合法地位」( legal status)的路徑, 而非直接烚予公民權(citizenship) 。但如果是在兒童時期就被帶美國的,則可以獲得公民權。

該法案涉及的內容還包括:如何保護美國邊境,移民法在美國境內如何實施,某些特定的外國員工簽證延期,以及查出1100萬非法移民裡中有多少人能成為合法移民等,其中包括為非法移民提供成為合法居民的路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