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縣府棄上訴拒賠錢 劉政鴻:大埔案錯不在我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苗栗縣大埔農地強制徵收案已爭議許久,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確定不再上訴,但張藥房等4勝訴戶決定上訴,要求原地重建。苗栗縣長劉政鴻昨日把話說死,強調若涉及賠償費用,「絕對不會付任何一毛錢!」7日又表示,拆除大埔是依法行政、奉命行事,「即使有錯的話也不在我,賠償費用不能要求縣政府出。」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大埔區段徵收違法,張藥房等4戶勝訴,可聲請國賠;但合議庭也認為,土地已做為道路,客觀上無法歸還住戶土地。內政部沒有提出上訴,劉政鴻指出,苗栗縣政府尊重中央決定,但事前溝通曾經明確表達,「如果要用苗栗縣56萬鄉親繳的稅來付賠償費,我是不會接受的」。

劉政鴻表示,大埔都更案是內政部正式發文給縣政府,「我們是依法行政、奉命行事,有錯的話也錯不在我」,如果要賠償,不應該是苗栗縣政府負擔,也不能處分縣府公務員,在這兩個前提下,縣府會尊重內政部的任何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