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法草案出爐 行政院人數超量立馬中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這是膛炸的意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6日通過《派遣法》草案,規範企業與政府部門「僱用派遣工不得超過總人數3%」,草案如果正式立法,第一個中槍的就是行政院,而陷政院於不義的正是派遣工從32人暴增為993人的勞委會。人事行政總處指出,勞委會的那一筆新增人數,導致行政院現況上超過草案的3%規範,但是只要《派遣法》正式立法,政院不會帶頭違法。

▲勞委會6日通過《派遣法》草案,主委潘世偉稱還算夠嚴。(圖/本報資料照)

依照《派遣法》草案規定,行政院的派遣工採總量管制,內部加下屬部會總量不超過3%即可,按此推算行政院約可使用1萬1千218人,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顯示,行政院目前有登記的派遣工為1萬365人似乎沒有過量,但因為下屬的勞委會派遣人數從原先申報的32人暴增為993人,加總起來變成1萬1千326人馬上就超過勞委會「自訂」的草案標準。

人事行政總處組編人力處科長李靜宜表示,勞委會新增的那一筆派遣工人數,目前還需要送到行政院裡面去審議,加進來算的話確實會「超過」草案規範,但李靜宜強調,基本上只要《派遣法》正式立法,「我們就一定會去落實,政府怎麼可能自己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