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春再開砲 朱立倫:請中央考慮元宵節放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過年前才砲轟中央年假太短、元宵節應彈性放假。他6日上午參與市政活動時,再度呼籲政府做適時調整,甚至是接下來一整年的連假、國定假日等,都能在考量民生服務的前提下放假,以促進經濟的發展。

朱立倫在春節假期前,曾替基層勞工爭取「加不了薪,就多放點假」,而這個話題也延燒到年後,因為他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時,再次提及元宵節放假一案,並表示已經開始在行政院內推動了,期盼中央可以彈性調整。

朱立倫也談到,不光是元宵節,未來也會有許多的假期、連假、國定假日等,希望中央能多替民生服務業、傳統產業的勞工設想,可否考慮彈性放假,才能夠促進經濟。

事實上,朱立倫在除夕就談到,辦法是人定的,如果政府無法放假,那企業老闆也可以體恤員工,自己來宣布放假,或讓大家早一點下班去欣賞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