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力抗寒天5.2度 松井秀喜熱投152球

點評:松井好猛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酷斯拉」松井秀喜本季成讀賣巨人隊的春訓臨時教練,作為未來擔任監督的「預習」,而他教起球來相當認真,6日不僅傳授強打村田修一「四番秘訣」,而且還對戰熱投152球,這幾乎是他棒球生涯中投球數目最多的一次,但他仍甘之如飴,希望能夠幫助村田成為全壘打王。

6日宮崎球場攝氏僅5.2度,而且天空還飄著細雨,巨人隊被迫移往室內訓練,現場擠進5500名觀眾,為的不是巨人球星,而且久違的酷斯拉松井秀喜。儘管球迷們大多衝著他來,身為巨人軍第62代四番的他仍不受影響,非常專心教導球隊第76代四番村田,還擔任餵球投手,面對不同打者投了152球。

▲松井秀喜熱投152球。(圖/擷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田曾於2008年單季擊出46支全壘打,2012加盟巨人,去年打擊率雖有3成16,但只有25支全壘打,對於一位技壓阿部慎之助,成為球隊「新不動第四棒」來說,表現並不及格,能與松井練習,他不放過任何機會,並於特打後請教前輩,「你是以什麼樣的想法站上打擊區?」

松井雖貴為大球星,但來到春訓營並沒有任何架子,大方正面回答小老弟的問題,「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就專心打自己想打的球就可以了。」2002年明星賽,酷斯拉在東京巨蛋登場,就是擔任第四棒,當時還僅是大學四年級的村田,也在現場目睹大明星的丰采,沒想到11年後,兩人在一起聊棒球。

去年村田有37場擔任第四棒,讓他體認為巨人四番的壓力,期望今年若有機會再擔任四番,能有更好成績。松井擔任巨人四番時期,470場比賽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22,有138支全壘打與349分打點,這對於村田來說,無疑是莫大挑戰,更不用說要成為2002年之後,第一個巨人隊的中央聯盟全壘打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