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劉政鴻喊冤!監察院糾正苗栗縣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親民教養院去年爆發院長周本錡虐待院生,經過監察委員沈美真與黃武次調查過後,在上個月彈劾了苗栗縣政府失職官員,「護府心切」的縣長劉政鴻跳出來喊冤說是一場誤會,不過監察院6日仍是認定苗栗縣政府失職、衛生福利部督導不周,通過糾正案。

▲苗栗縣官員因為親民教養院遭到彈劾,縣長劉政鴻曾出聲喊冤,但6日縣政府仍是因為相同原因遭到監察院糾正。(圖/苗栗縣政府)

監委調查指出,親民教養院人力配置不足、院長非專任、環境衛生不佳、工作人員專業知識不足,但是苗栗縣政府長期漠視,對於該輔導、管理的親民教養院評鑑成績長達5年被評為丙等、丁等,未依法積極監督、裁罰,更沒有積極輔導改善。苗栗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陳錦俊,甚至擅自把教養院的評鑑改善期從半年加倍奉還成一年,上個月已經遭到監察院彈劾轉交給公懲會處理。

糾正案文顯示,虐待院生一事爆發後,苗栗縣政府仍然沒有依規定進行個案調查、處理,事後也未對周本錡究責,有重大違失;更表示,事件發生至今,中央負責督導的衛生福利部都沒有檢討,顯然是怠忽職守,面對親民教養院央求協助卻未能積極瞭解、研謀輔導改善之道,雙雙遭到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通過糾正。就算劉政鴻曾在陳錦俊被彈劾後出聲喊冤,也沒有擋住沈美真與黃武次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