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屏中高強度特訓奏效 逆勢「死鎖」三民長人陣

點評:屏中真的夠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賽前廣為被外界看好,擁有195「小三塔」的三民家商,6日在HBL男子8強首戰就踢到鐵板。面對亂刀流的屏東高中不斷祭出強勢防守,三民下半場開賽一度亂了手腳,雖最後關頭及時回神,但屏中最後頂住壓力,順利以80比77收下勝利,賽後屏中教練透露,日前到文化大學進行高強度訓練,明顯起了大作用。

▲屏中砍將張瑋帆下半場發揮單打本領,幫助球隊逆勢擊退三民。(圖/記者杜奕君攝)

南部複賽5戰全勝,以陳柏良、孫偉勝、蔡揚名為首的三民「小三塔」磨合進步看得見,甚至被視為挑戰能仁家商爭冠的熱門勁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6日準決賽首戰,面對同樣來自南部的屏中,三民儘管首節就取得5分領先,但2、3節卻是攻守走樣,反而讓屏中張瑋帆逮住機會頻頻單打,幫助球隊一度取得多達13分領先。

張瑋帆砍下全場最高25分,外帶7籃板、3抄截,加上陣中另一箭頭朱冠宇不僅防守端牢牢鎖死身高195公分陳柏良,進攻上也有全隊次高22分演出。

身高僅185公分的朱冠宇賽後表示,「第1次打進8強,其實賽前沒想太多,因為陳柏良真的太高了,賽前教練就有告訴我針對對手『下盤』防堵,讓他在進攻時使不上力。」

屏中助理教頭高丁國柱表示,「這場贏球就是防守策略成功,賽前就做好封死三民外線的準備。」

高丁國柱透露,「日前一次和三民的交手,球隊曾經輸到40分之多,但兩周前全隊特別拉到文化大學移地進行高強度訓練,隊員明顯展現出了成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