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亞運中華女足隊 阿美族女戰士林曼婷接隊長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備戰今年九月南韓仁川亞運,中華足協召開記者會,由日籍教頭柳樂雅幸公布亞運培訓第二階段28人名單,此外也公佈新任隊長林曼婷;28人名單之中隊長林曼婷以及她的姊姊林瓊鶯都在陣中,去年巴勒斯坦亞洲盃會外賽、蔡明容、林凱玲、林雅涵、謝宜玲、王湘惠、余秀菁、詹筆涵、李綉琴、賴麗琴、曾淑娥等人也入圍培訓,還有女足白淨正妹林勻同樣也入選培訓名單。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政義(左起)、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隊長林曼婷、日本教練柳樂雅幸。(圖/記者王翔攝)

入圍名單中也不缺乏新秀,曾入圍U19名單中的潘亭儀、卓莉珊、賴韋汝都入選;柳樂雅幸表示,希望這支球隊能夠多跳ㄧ公分、多快ㄧ秒、多跑一步,並希望球員都能夠支援隊友,讓整支球隊能有家的感覺;希望打造全攻全守的中華女足,這次仁川亞運只能帶18人,屆時勢必還會淘汰10人,要應付亞運密集的賽程會相當辛苦,柳樂雅幸表示,每個球員都會負責其它位置,包括常打後衛的林曼婷,也可能會打中場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樂雅幸從去年九月來到台灣後,首個任務就是擔任東亞運的守門員教練,並在當時幫助整個團隊運作,如比賽分析影片,提升整體團隊水準;柳樂雅幸是台灣第二位外籍教練,先前則是2007年短暫執教的日本今井敏明。

首次擔任隊長的林曼婷,原本今年八月要前往永慶高中實習,屆時將會與集訓衝突,她表示會先與學校溝通,再視結果決定;台灣近幾年的女足隊長,似乎都由阿美族的球員擔任,如先前倫敦奧運會外賽的蔡莉真,亞洲盃林瓊鶯,到世大運余秀菁,本次仁川亞運由林曼婷擔任,同樣都是來自花蓮縣光復鄉的球員。

林曼婷(中躍起者)是近年中華隊主力中前場。(圖/中華足協提供)

仁川亞運女足28人培訓名單

守門員

蔡明容、朱芳儀、潘亭儀

後衛

林曼婷、林瓊鶯、林凱玲、侯芳瑋、王佳玉、陳佳惠、林雅涵、陳滢惠、謝宜玲、卓莉珊

中場

陳燕萍、陳雅君、劉千芸、王湘惠、林勻、詹筆涵、余秀菁、鄒欣倪、賴韋汝

前鋒

李綉琴、賴麗琴、楊雅涵、林雅惠、湯詠晴、曾淑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