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級保育類動物 鳥界名模「大紅鶴」現身布袋濕地

點評:好讚喔!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農曆過年前自屏東林邊失蹤的2隻大紅鶴,春節期間現身南布袋濕地到大年初七(2月6日)!雲嘉南管理處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對外宣佈此一好消息,認為「南布袋濕地」環境良好,吸引牠們北返落地棲息,過年期間也吸引許多遊客、愛鳥人士及攝影家前往觀賞這對「大紅鶴」。


▲農曆過年前自屏東林邊失蹤的2隻大紅鶴,春節期間現身南布袋濕地到大年初七。(圖/取自雲嘉南管理處網站)
 
這對「大紅鶴」是在今(103)年1月5日被眼尖鳥友在屏東林邊溪口發現,根據了解,這是臺灣地區首度發現現蹤的兩隻大紅鶴,很可能是「迷途的候鳥」!引起全台臺灣許多鳥友的瘋狂聚集拍攝及觀賞牠們的棲息情形,在1月29日卻不見牠們蹤影。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表示,春節期間大年初二(2月1日)帶領愛鳥遊客前往南布袋濕地觀賞黑面琵鷺時,意外發現在屏東林邊失蹤3天的這對「大紅鶴」,竟然現身在雲嘉南管理處管轄的「南布袋濕地」上,與包括黑面琵鷺等許多保育鳥類棲息在一起,顯得相當興奮,過年期間每天至少有5、60支攝影大砲拍攝牠們,令大家相當震撼。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紅鸛科」所有鳥類都名列華盛頓公約保護對象,台灣也列為第二級珍貴保育類稀有野生動物。


▲春節期間大年初二在南布袋濕地,意外發現在屏東林邊失蹤3天的這對「大紅鶴」。(圖/取自雲嘉南管理處網站)
 
「大紅鶴」又稱為大紅鸛、大火鶴或大火烈鳥,屬於紅鸛目、紅鸛科鳥類。全世界有兩屬六種,主要集中在中南美洲與歐亞大陸,大紅鶴是紅鸛科中分布最廣且體型最大的一種,主要分布在地中海、非洲大陸到印度半島。大紅鶴的成鳥身高在120至140公分,因為牠的雙腳細長、體態優雅,因此被許多鳥友讚譽為「鳥界模特兒」。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指出,該管轄區內「南布袋濕地」生態資源相當豐富,而且有「黑面琵鷺」等保育鳥類棲息,春節期間竟然連被譽為「鳥界模特兒」的「大紅鶴」也飛來了;「大紅鶴」分布在非常遠的中亞地區,初步研判應該是屬於迷鳥。春節期間飛到轄區的「南布袋濕地」,不需踏入泥灘地就可以在道路旁親眼目睹到大紅鶴覓食及棲息的優美畫面,其悠然覓食、戲水曬恩愛的經典畫面,讓人大呼過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