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生只剩校長 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將退場

▲全校僅剩校長與2職員,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將退場。(圖/取自華濟永安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02學年度「發展轉型及退場輔導」名單的高中職共有18校,比上年度減少3校;唯一列入退場的學校,是學生數掛零、只剩校長與2職員的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

為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及因應少子女化衝擊,並基於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監督與輔導高中職之立場,本部以4年為一期程,針對所屬高中及高職學校辦理學校評鑑,其結果除提供學校自我改善依據外,亦作為主管機關協助學校調整及發展之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18所學校屬教育部列管的有16校,包括2所國立、14所私校,新北市2校則轉移給新北市教育局管轄。教育部透露有1校接受退場輔導、9校轉型輔導、6校發展輔導。

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每所學校都有繼續發展的機會,「就像有人生病,不願意讓人知道」,因此教育部不會公布名單;但據《聯合晚報》報導,列入退場的學校是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

報導指出,教育部103學年度未核准華濟永安高中招生名額,退場輔導小組近日將再赴該校訪查,若確認招生、師資和辦學能力都不符繼續招生要求,即可依私校法處理,讓該校正式退場。另外,原不在名單內的台南私立崑山高中,因教職員控訴校方惡意減薪,也列入轉型輔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