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燈會來了!7日率先點亮中興新村北燈區

點評:期待啊!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2014台灣燈會將登場,2月7日將率先點亮中興新村的北燈區!範圍包含宗教燈區、觀光燈區、原民燈區,以及位於北側重要交通節點的時來運轉、設置於中興新村牌樓的一馬當先、中興交流道往省府沿途的獅子精神大道。宗教燈區除了有限量的祈福結緣品要送大家,到原鄉消費滿千元也會送原住民公仔及創意花燈。


▲2014台灣燈會主燈。(圖/取自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台灣燈會的北燈區,將於2月7日晚間7點,在中興新村北燈區的親情公園舉行亮燈啟動儀式。2月14日將進行主燈的開幕點燈,屆時全區點亮後,以主燈區為核心的中興會堂週邊,設有不同造型的迎賓門,由競賽燈區、祈福燈林、傳統燈區、工藝燈區環抱列陣,營造眾星拱月、百燈齊放,千燈奪目的氣勢。再沿著主燈區下方的光榮北路通往光榮東路二街的友好城市燈區,並連結農村燈區及產業燈區,妝點出萬種風情。

原住民燈區今年首次以愛情故事、音樂舞蹈、傳說典故為主題製作大型花燈,展現南投縣境內原住民族群特色。2月7日至2月23日燈會期間,至仁愛鄉、信義鄉消費,就有機會獲得精緻原鄉公仔,共十款等民眾來收集!

「宗教燈區」設置祈福館幸運籤門與民眾互動,主張不燒紙錢、不收香油錢的環保精神,還贈送參觀民眾結緣品。首創社區居民親手製作花燈的「里仁燈區」,展現豐富人情與民眾熱情,而南投為工藝之都,國寶級藝術家人才濟濟,「工藝燈區」展現精緻手作藝術。                                                               
2014台灣燈會設置其他縣市舉辦燈會時前所未有的「工藝燈區」,邀請二十多位藝術廠家前來佈燈,藝術家們除了展現南投竹藝、陶藝等工藝文化外,也運用不同材質如藝術玻璃等特殊材質,展現不同主題。作品呈現南投縣成熟的工藝巧思,更可透過燈會數以萬計的人潮,推廣行銷「南投工藝產業」,提升產業印象。

此外,各個參展單位發揮創意打造各式花燈,例如,觀光燈區有用小豬撲滿組成大型的「憤怒鳥」,竹山鎮燈區由8名藝術家用竹編藝術打造花燈,社區花燈還有「團團」、「圓圓」的貓熊花燈。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