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消防志工上特考班 再狂甩20公斤贅肉一圓消防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鳳凰志工柯廷霖在符合志工年齡條件20歲時,即加入志工行列,為一圓成為正式消防員夢想,他先通過102年度消防特考,後因體重達100多公斤,深怕接下來的受訓期被刷下來,再花一年時間成功甩掉20公斤贅肉,變身為消防壯男,即將在受訓後正式成為消防員為更多人服務,柯廷霖則是充滿期待。

台北市消防局鳳凰志工柯廷霖為圓消防夢,先考取消防特考班再甩20公斤贅肉。(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柯廷霖表示,由於從小就喜歡幫助別人,所以高中的時候,在家人支持下就已經在醫院擔任志工,而且自願在最忙碌、最緊急的急診室幫忙,擔任志工期間,看到消防局救護技術員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推著病患進入急診室檢傷區,以專業術語向醫院檢傷人員交接,讓他覺得十分帥氣並感到敬佩。

因此,在獲知消防局召募鳳凰志工訊息後,當時就很想加入,但因鳳凰志工有須年滿20歲的限制,所以,他就更積極投入學習,年滿20歲就即報名加入鳳凰志工的訓練,並且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自此投入消防志工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行列。

在大四的那一年,柯廷霖經過深思熟慮後認為「與其主動協助,不如全力投入」,便毅然決然地報考消防人員特考並順利高分錄取,他表示,看到自己姓名在榜單上時,高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

由於,柯廷霖考取特考班時體重達100多公斤,深怕無法應付接續的體能和專業操練,於是,展開瘦身甩肉大作戰,經一年的努力,柯廷霖終於甩掉身上20公斤贅肉,成為一名消防儲備壯男。

今年2月他就要前往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報到及接受為期1年4個月訓練,柯廷霖說,他是台北市消防局培養出來的專業救護志工,因此,結訓後的選填服務縣市的第一志願絕對是台北市,對未來他充滿期待會更積極學習,以便能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