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怎麼當?王建煊:簽字、蓋章、拿錢、吃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工作不做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監察院長王建煊會後受訪時指出,接掌監察院,王清峰是「不二人選」,還說自己年紀不適合再繼續連任,應該讓年輕人來做。但是對於擔任監察院長,王建煊似乎頗有怨言,直說這位置就是「簽字、蓋章、拿錢、吃飯」。

▲監察院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院長王建煊致詞。(圖/記者賴于榛攝)

第4屆監察委員任期即將在7月到期,王建煊則在新春團拜時公開徵才,希望有人能毛遂自薦,還表示「想當監委比中頭彩容易」。更說下一屆的監委,如果有1、2位媒體界形象好的人士出線,將會是國家之福。

至於接掌監察院的人選,總統府上個月召開監察院、考試院院長人選的第一場審薦小組會議後,外傳總統馬英九屬意王清峰出任。對於可能取代自己的王清峰,王建煊首度對外回應,直指王清峰非常好,要做監察院長的話,「恐怕在台灣不做第二人選」,但也批評監察院長一職就是「簽字、蓋章、拿錢、吃飯」,恐怕有點浪費人才。

「我再連任一次就82歲了」,王建煊說,他這個年紀實在不適合再繼續連任,應該讓年輕人來做,否認還想霸著院長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