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觀光工廠自在遊之十二 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淡水的魚丸、魚酥等是來淡水遊客熟知的美食,可淡水魚丸和高雄旗魚丸、台南虱目魚丸,南方澳鬼頭刀魚丸並列為台灣的四大代表性魚丸等故事,卻是少有人知,於是淡水第一家專營魚丸、魚酥的店家登峯食品,在淡水老街上開放了「登峯魚丸博物館一館」,肩負起讓大家了解台灣豐富漁業資源的重要使命。

「登峯食品」的前身是「味香魚丸店」於1950年在媽祖廟旁開業,是淡水第一家專營魚丸、魚酥的店家。登峯食品從事魚丸行業一甲子,歷經多年的努力,打響了淡水魚丸的名氣,讓淡水魚丸與高雄旗魚丸、台南虱目魚丸,南方澳鬼頭刀魚丸並列為台灣的四大代表性魚丸。

為讓大家了解台灣豐富漁業資源,2004年在淡水老街上開放「登峯魚丸博物館一館」供民眾參觀,這是全國第一座以魚丸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提供多元且優質的魚類製品及海洋知識的傳承,希望遊客來到淡水不只吃到美味的魚酥、魚丸,更能夠對淡水的地方特產魚丸、魚酥有多一些認識,為淡水在地文化傳承盡一份心。

2010年登峰將原有的生產廠區改造成寓教於樂的「登峯魚丸博物館二館」。除了讓民眾品嘗到台灣最好的魚酥及魚丸,更可以一窺獨一無二的淡水魚酥製造生產線,提供各式魚漿製品DIY實作活動,讓到淡水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