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穩定區域之名擴軍 北韓批安倍「亞洲希特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 4日發表社論,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亞洲版希特勒」,假借確保區域穩定之名,擴展軍事力量。

根據法新社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這篇社論題為《這是亞洲版希特勒的崛起?》,痛批安倍與法西斯主義瘋子希特勒沒有分別,希特勒發動反共產主義戰爭,以正當化另一場戰爭,而安倍則挑起對北韓飛彈與核武的恐懼,藉此正當化日本的軍事擴張。

社論還說,安倍領導的極右派團體試圖把焦點從國際社會對日本的批評,轉向其他地方。

▲日本二戰後憲法規定自衛隊只能自衛,安倍1月表示,可能在2020年以前修憲。(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不是北韓官方媒體第一次對安倍發難,執政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月就曾經發表文章,譴責安倍企圖修憲擴軍,是「軍事狂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