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睡姿樂於助人 英研究:6種睡姿看出你是哪種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睡眠習慣,一天也許好幾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睡眠研究發現,有6種主要睡姿顯示不同種性格,你是屬於哪一款人呢?

1.胎兒睡姿(The Fetus):最常見的姿勢,有41%的人睡覺姿勢像胎兒。這類人外剛內柔,情緒容易起落,有一顆敏感的心,且容易「想太多」。當這類人遭受到挫折時,會用這個睡姿讓自己感到有安全感。

▼胎兒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2.海星睡姿(The Starfish):仰臥著睡,身體躺平,雙臂向上伸到肩上,喜歡抱著枕頭,這種睡姿通常會引起打呼。這類人平易近人,樂於助人,對人慷慨,交友廣闊,但不喜歡成為眾人的鎂光燈焦點,反而比較喜歡低調。如果你有這類睡姿的朋友,恭喜你/妳,他們是非常好的傾聽者,並且是你的垃圾桶。

▼海星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3.軍人睡姿(The Soldier):完全仰睡平躺,四肢伸直,雙手緊貼身體兩側。這類型的人性格內向、一絲不苟、神經兮兮,容易睡不好,像是軍人總是在待命,個性比較含蓄內斂。

▼軍人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4.思念型睡姿(The Yearner):睡覺時身體偏向一側,雙手向外伸展,與身體形成直角。這類型的人喜歡與人交往、性格外向,在選擇任何事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很難接受不同意見,但一旦下定決心就不會改變。思念型睡姿是冷戰或逃避問題的一種折射。

▼思念型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5.自由落體式睡姿(The Freefaller):趴在床上,雙手伸到肩上抱枕,這類睡姿很少見,被認為是最不舒服的姿勢。這類人容易緊張,也比較好動,行事魯莽,很海派,很想掌控生活,努力衝向前,卻常事與願違。

▼自由落體式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6.木頭睡姿(The Log):側睡,雙手向下伸展,看起來像塊木頭,這類人大多和藹可親、活潑開朗、善於社交。他們很容易相信別人,有點天真爛漫。

▼木頭人睡姿。(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