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人生不設限 高志綱受力克激勵

▲高志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過年期間找來12位中華職棒球星,分別推薦一本書或一部電影,讓球迷朋友在年假時,能有不同的休閒娛樂可以選擇,體驗不同以往的新春佳節。

多次來台演講、佈道的澳洲生命鬥士力克.胡哲,在2011年出版個人第一本著作《人生不設限》,統一獅高志綱表示,「常聽到力克的故事,直到去年8月才有時間看完他的書,非常激勵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克.胡哲因為患有罕見的「先天四肢切斷症」,一出生就沒有四肢;高志綱透露,力克在書中提到,以前曾經有過自殺念頭,「他雖然身體殘障,卻懂得替別人著想,力克因為擔心父母,最後打消自殺的想法,勇於面對問題,一直堅持到現在。」

▲力克.胡哲。(圖/取自網路)

高志綱認為,人生就是要像力克.胡哲的態度一樣,不能只是安於現況,而是要不斷突破,「力克雖然沒有手腳,但他卻能打網球、會游泳,和正常人一樣可以做很多事,沒有因為身體的問題,畫地自限。」

力克.胡哲過去幾年也陸續推出新作,其中也包括《強勢不可擋》等,講述他受到基督教信仰所影響的新書。

高志綱表示,力克親身遭遇的事,不只激勵人心,他的個性樂觀、幽默,也很容易感染身邊的人,讓大家有力量、有希望,「如果在低潮的時候看他的書,一定會有幫助。」

《ETtoday東森新聞雲》這一系列過年專題,包括義大犀牛張建銘、胡金龍、高國輝,中信兄弟陳江和、王勝偉、周思齊,Lamigo Monkeys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統一獅張泰山、高志綱、王鏡銘,共12位球星,各推薦一本書或一部電影向球迷朋友分享,祝福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