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澤類到金鐘影帝 周渝民:我不只是F4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周渝民闖蕩演藝圈12年,從《流星花園》的花澤類到《回家》中的軍醫蘇台英,自偶像劇的浪漫場景跨入史詩般的大時代氛圍,終於以動人的情感和純熟的演技稱帝。周渝民不再只是F4,他是《戰神》裡個性迥異的雙胞胎、《痞子英雄》中屌兒郎當的警察、《天生一對》中憂鬱的單身父親……。

▲周渝民在演藝圈熬了12個年頭,終於拿下金鐘獎影帝的殊榮。(圖/攝影組)

2001年,周渝民以《流星花園》花澤類一角出道,並和言承旭、朱孝天、吳建豪組成偶像團體F4,紅遍全亞洲。新人的演技難免青澀,所以花澤類這個角色被演得有點呆、有點拙、有點不知所措,但其憂鬱的眼神卻詮釋的一分不差。他,是天生的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渝民以《流星花園》,他在劇中憂鬱的眼神,讓大家對花澤類這個角色印象深刻。(圖/《流星花園》劇照)

他從此愛上了演戲,「做演員就像在跟演戲談戀愛一樣。」從《貧窮貴公子》裡搞笑的山田太郎、《戰神》裡個性迥異的雙胞胎、《美味關係》的頑固廚師、《痞子英雄》中屌兒郎當的警察、《天生一對》中憂鬱的單身父親、《忠烈楊家將》英勇的將軍,一直到《回家》裡大時代下的軍人,每次演出都像是經歷了一場人生。他說,「除了演戲,其它我什麼也不會做。」

▲周渝民在《戰神》裡挑戰人格分裂的角色,實力已備受肯定。(圖/《戰神》劇照)

周渝民以《回家》奪第50屆金鐘影帝,大家都說他是「實至名歸」,多數網友認為,他早在4年前就該以《痞子英雄》封王,大讚仔仔從《流星花園》到《回家》演技進步有目共睹。他說:「以前講仔仔,可能大家覺得就是F4。我的興趣是演戲,我希望大家提到我時能想到,這個人在表演上有專屬的位置。」

▲周渝民在《痞子英雄》裡飾演痞子警察陳在天,是當年金鐘獎呼聲最高的封帝人選,卻敗給同劇演員趙又廷。(圖/《痞子英雄》劇照)

金鐘獎對周渝民的評語是:偶像的努力與成熟。正因為他兼具偶像的氣質與演員的穿透力,讓同為競爭者的龍劭華也忍不住替他開心,「他終於揚眉吐氣了」。

從一個有點自閉的大男生,到備受肯定的實力派演員,《回家》中的女主角張鈞甯說,他的確和過去不同,「眼神很有東西,有梁朝偉的感覺。」周渝民坦言自己很融入角色,為了呈現逼真效果,他堅持不裝護具,親自上陣穿梭在1200個炸點間,「那時候回飯店洗澡時,卸完妝,發現眉頭都還是皺的。」

▲周渝民在《回家》中蓄鬍飾演軍醫,並以此劇在第50屆金鐘獎封帝。(圖/華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