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世界奇景 枯水期間才有的地心探險

圖、文/摘自《出發囉!跟著肉魯玩瘋台灣:232個玩到爽、吃到飽的口袋景點》

一條曲折蜿蜒聳立的峽谷隧道,彷彿一條絹絲被恣意拋灑,鬼斧神工的巨大岩壁旱地拔起,流線刀橫紋路切面渾然天成,百來餘尺的大自然造物神奇,令人嘖嘖稱奇,媲美世界自然遺產了。

 
南化水庫上游後堀溪的分支番子坑堀堀谷,是大地谷所在位置,盛水期時,被水淹沒形成深潭;枯水期時,溪谷乾涸,旅人才有辦法步行一睹廬山真面目。每年1月下旬到4月初,是最佳賞味期。從往關山村179縣道的12.6k處,向下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乾枯的集水區,被無情撕裂的龜裂大地,一腳踏上去軟趴趴,還會緩緩陷下去一兩公分,有些縫細深不見底,彷彿地心探險呢。



但怎麼我每腳都陷得特別深,朋友說:「那是龜裂體重計啦,你太重了……」赤腳在軟嫩堅硬的泥塊上蹦蹦跳跳,如同樹枝密密麻麻散裂,躡手躡腳走過漂流獨木橋,開闊廣大的水庫集水區,偶有一灘灘積水區域,行走約10分鐘,可見似台灣形狀的黑暗深邃洞穴,那就是大地谷啦。

忐忑不安的進入,眼前所見奇景,高聳峽谷峭壁,歷經千年沖刷切割,刻畫出一條條平行水痕,奇特怪石軍艦岩,溪谷中段寬敞,內凹成大洞穴,宛如千層派甜點的大地谷地貌,多了分秀氣呢。回望前段,宛若奔跑山豬岩石、萬馬奔騰河流,站在圓弧峽谷下,人如同滄海一粟渺小。盡頭,涓涓瀑布碧綠深潭,巧奪天工的大地谷,便是被這源頭,經過幾千年歲月,才形成壯闊壁立千仞之山,從深潭左側回頭看,會看見如生的驚豔人臉喔。枯水期限定,快來一睹台南的世界奇景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