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祈福必拜!保安宮、霞海城隍廟 捷運都能到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到,許多人習慣趁著春節假期到各地開運祈福、安太歲,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而捷運沿線有多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想要拜拜開運不用怕麻煩,像是香火鼎盛的關渡宮、保安宮、文昌宮及台北霞海城隍廟等,坐上捷運都能到達。


▲許多人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下老人求姻緣。

◎捷運淡水線:
關渡宮:北市「關渡宮」與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並稱臺灣三大媽祖廟,除了禮佛參拜,夕陽也讓人驚豔,還能騎腳踏車串遊關渡水鳥生態保護區,民眾可搭乘捷運淡水線到關渡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經大度路3段301巷即就能到達。

保安宮:宮內主祀保生大帝,為閩南地區所信奉的「醫神」,以藥籤最為靈驗,許多久病纏身的信徒,都會來此祭拜祈求「藥到病除」,算是民間信仰中最熱絡的廟宇。民眾可從捷運淡水線走圓山站2號出口出站,再經庫倫街直走右轉大龍街,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

文昌宮:位於北市民生西路45巷內文昌宮,正殿供奉文昌帝君,每年吸引許多正在求學的莘莘學子,或是家中有考生的家長前來祈求考試順利。位處於淡水線雙連站2號出口,出站後往雙連市場方向走,文昌宮大約位在市場中央處。

台北霞海城隍廟:搭捷運淡水線至雙連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後也可以沿著民生西路往迪化街方向,有間列入國家三級古蹟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至今已經超過150年的歷史,除了參拜城隍老爺外,近年來愈來愈多未婚男女來拜月下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山寺是附近居民及觀光客必拜廟宇。

◎捷運板南線:
龍山寺:艋舺是台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早期龍山寺就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的中心,主祀觀音佛祖,後殿供奉諸多神佛。想前往的旅客,可搭捷運板南線坐到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西園路、廣州街口方向步行,莊嚴雄偉的龍山寺便在眼前。

◎捷運中和新蘆線:
行天宮: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與松江路交叉口的行天宮,主要奉祀神祇是五聖恩主與關聖帝君,每年大年初一大清早,便有許多信眾前來朝聖,想來拜拜祈福的民眾,可以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3號出口往北走約300公尺便可到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