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盃/溫馨最對味! 啤酒廣告點閱率居冠

點評:第一名真的很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NFL超級盃結束後延燒的話題,除了場內勝負,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哪支廣告最吸睛、創意度高,這往往也成為另一種「競爭」,結果通常在比賽結束後1、2小時內就能見真章,受歡迎的點閱率往往會在短時間內大幅飆高,據了解,今年相較過去,多家作風都趨於保守,希望本質上能提高閱聽眾對廣告的理解度。

此次共有59支廣告在超級盃的比賽空檔亮相,廣告收益估計至少賺進2億3600美元(約台幣61億)。

▲▼廣告Puppy Love。(圖/擷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Viral Video Chart所做的統計,百威啤酒(Budweiser)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最高,「Puppy Love」廣告用狗與馬場的馬之間的感情加以琢磨,適度用音樂調配,營造溫馨故事,有趣的是,1分鐘的廣告排除最後3秒,Budweiser只透過馬場主人所帶的帽子出現7次,且皆不到1秒鐘,此廣告點閱率已經突破3600百萬,被分享次數達接近百萬,留言討論破1萬則,這則廣告在NFL官網票選也排行第二。

第2名為知名汽車大廠Kia,「The Truth」透過類似駭客任務的角色作為開端,以幽默又帶有質感的方式,徹底呈現豪華房車該有的舒適感及隔音效果,點閱率突破256萬,被分享次數超過8萬2000次。

第3名依舊是百威啤酒,「A Hero’s Welcome」同樣走溫馨路線,超過7百萬點閱率,分享次數接近7萬,2013年點閱率居冠的品牌也是百威啤酒。

前10名中,汽車廣告佔4則,飲料啤酒類佔4則,其中請知名演員來拍攝的佔3則,收看及討論多以英語系語言的網友為主,廣告長度平均約在1分鐘左右,不過排名第8的GoPro: Red Bull Stratos長度高達8分16秒。

當然也是有點閱率不如預期的廣告,早在超級盃開打前,就有知名平價服飾在網路上提供「貝克漢脫與不脫」2種版本讓網友選擇上大螢幕,也許是內容早已曝光影響後續點閱率,造成在NFL官網排名在後段班。

不過若以全時段的點閱率排行來比較,2011年福斯汽車的「The Force」還是以6762萬點閱率、525萬分享次數高居第一,2、3名都是百威啤酒。

以上廣告點閱率與分享次數仍有變動可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