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遇劫海上飄流16個月 橫渡太平洋獲救「還發福了」

▲墨西哥漁夫荷賽‧伊萬海上遇劫飄流16個月,被發現時只穿著一條破內褲,配上一頭糾結長髮和鬍鬚,讓他看起來就像演員湯姆‧漢克斯在《浩劫重生》中的扮相一樣。(圖/翻攝Cosmos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還活著!我還活著!真不敢相信!」墨西哥一名漁夫在海上漂流16個月、12500公里,僅靠著龜血、生魚、海鷗肉成功橫渡太平洋,上月30日他在馬紹爾群島獲救,除了血壓略低外並無大礙,體型還維持得不錯,負責初步檢查的醫生都大感意外。

獲救的男子自稱荷賽‧伊萬(Jose Ivan),伊萬以西班牙語向採訪記者解釋,2012年9月他與夥伴2人出海捕鯊碰上意外船隻故障,夥伴逝世後僅剩自己一人獨活,飄流太久令伊萬喪失了時間感,遇害前的記憶也十分糢糊,「海……我記得的事只有海……。」

伊萬被發現時只穿著一條破內褲、全身都被太陽曬傷、滿布鹽巴,配上一頭糾結長髮和鬍鬚,讓他看起來就像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電影《浩劫重生》中的扮相一樣,原本光鮮亮麗、8公尺長的玻璃纖維小船,也受海浪、海風侵蝕變得殘破不堪,「看起來就像泡在水裡很久。」第一個找到伊萬的當地漁夫如此表示。

馬紹爾群島官方得知消息,立即派出海軍人員出動救援,把伊萬帶回首都馬朱羅的碼頭,並安排醫護人員替他檢查,「他的身體狀況不算太好,但也沒什麼大問題。」醫生指出,相較多數遭逢海難的獲救者,伊萬健康到不可思議,身材甚至有點發福,「可能是身體功能失調水腫。」

「我最想告訴我的家人,我還活著!」在伊萬失蹤的這一年多裡,心中最掛念的就是遠在太平洋彼岸的妻兒,記者問他在茫茫大海飄流的歲月裡,是否曾祈禱上帝保祐自己度過難關,伊萬在離開前透過窗戶,做出一個禱告的手勢,回答:「從不間斷。」隨即被車載離碼頭,準備辦理回家的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