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盃/指揮防守佈陣有功 海鷹線衛史密斯獲MVP

點評:海鷹防守超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萬眾期待的矛盾大戰,第48屆超級盃於農曆年初四(3日)開打,野馬隊卻慘遭海鷹隊以43比8屠殺,海鷹強悍的防守讓野馬出現多次失誤,即使有傳奇四分衛大曼寧(Peyton Manning)也無力回天。因此超級盃MVP頒發給海鷹防守線衛史密斯(Malcolm Smith),他獲獎也象徵著所有人對防守組的肯定。

▲海鷹防守線衛史密斯抱走超級盃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守線衛的工作是依據對手的進攻陣勢,做出防守佈陣,可以說是防守組中的四分衛,在球隊中扮有舉足輕重的角色。此戰史密斯最關鍵的一球,在第2節看準大曼寧的傳球路線,完成69碼抄截達陣,全場一共完成6次擒抱、4次協助擒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史密斯個人精彩的演出外,他所指揮的防守組也給野馬對吃足苦頭,野馬進攻完全受限於海鷹防守,出現多達4次失誤。另外,海鷹二線防守更嚴防接球員,使大曼寧傳球效率極低,34次傳球僅推進280碼,2次被抄截,寫下本季最差的表現。

年僅24歲的史密斯是僅次於愛國者隊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後,第二年輕拿下超級盃MVP的球員。過去是南加大的防守球員,那時剛好是總教練卡羅爾(Pete Carroll)的愛徒,如今來到海鷹隊再度和教練卡羅爾重逢,能在教練面前獲MVP實在難得。

從過去歷史統計,超級盃MVP通常由進攻組球員獲得,因此史密斯也是自2001年後,以防守組球員榮獲MVP的球員,今天神勇的表現無疑是海鷹隊英雄中的英雄,也絕對是職業生涯至高無上的榮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