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注意 開工日放鞭炮可罰三萬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人要注意,今年過年你只能在初一到初三放鞭炮,萬一你在其他天的晚上十點到隔日早上八點放鞭炮,可是會被開罰三千到三萬罰緩喔!換言之,除夕夜拜天公、初五開工時都不得放炮慶祝!


▲環保鞭炮沒紙屑、味道淡,近年受青睞。

不能放鞭炮該怎麼辦?環保局建議可以用環保鞭炮音樂取代燃放傳統爆竹,同樣可以達到營造歡樂年節氣氛效果,避免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有關環保鞭炮音樂檔案,請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網站(網址:http://ncs.epa.gov.tw/)下載。

環保局指出,除了春節期間農曆1月1日至3日以外,其餘平常日期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均禁止燃放鞭炮,一旦有違規事實,不需量測噪音值即可依噪音管制法第23條規定,處以新臺幣3,000元~3萬元罰鍰,並要求立即改善,如未遵行者可按次處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提醒,燃放爆竹除了要注意安全外,更要遵守燃放鞭炮新規定,以免一時歡樂慶祝而違反噪音管制規定。國人在過春節及拜拜時,經常依照習俗燃放鞭炮應景,以營造熱鬧年節氣氛,然而燃放鞭炮除了碎屑隨風飄揚,易造成環境髒亂外,也會產生空氣污染、噪音擾鄰及消防安全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