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領袖過年發紅包 段宜康:有「與民同樂」封建味道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文,批評政治人物過年發紅包是一種滿足上位者「萬民擁戴」的想像。(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時期,各黨政治人物走訪廟宇,發放新年紅包給民眾,已成為每年春節的例行公事。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於1日時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指出政治人物過年發紅包,頗有「與民同樂」的封建味道,滿足在上位者「萬民擁戴」的想像。

段宜康在臉書貼文中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朝野政治領袖,或以政治領䄂自居的人,在過年時都要發紅包。但是這種活動有「與民同樂」的封建味道,還滿足在上位者「萬民擁戴」的想像。段宜康更在貼文末尾說「明天開始,此後就別再來這一套了吧。」,引來不少網友留言「中肯」、「同意,真的很無聊」。

2014年不少朝野政治人物在農曆春節時到廟宇發放新年紅包,總統馬英九於初一(1月31日)時就到台北市保安宮發紅包;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於1日時與黨主席蘇貞昌一起到南屯萬和宮參拜,並發放新年紅包給民眾沾喜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