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弟爭不到財產 持長矛、西瓜刀砍傷兄嫂

▲雲林的一間廟裡,在大年初一拉起封鎖線,因為廟公遭到砍殺。(圖為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68歲陳姓男子疑為了祖厝糾紛,大年初一從屏東開車到雲林找親哥哥理論,拿出自製長矛刺穿哥哥肚子,還回老家持西瓜刀砍傷嫂嫂,被姪子發現制止後,躲進房內吞老鼠藥打算自殺,最後3人被緊急送醫,都無生命危險。1日上午陳嫌接受警方訊問後,依殺人罪移送。

陳嫌在1月31日下午從屏東返回雲林縣水林鄉海埔村老家,先找到當廟公的哥哥,不發一語直接以改造過的長矛插進哥哥肚子,哥哥當場肚破腸流;他再持西瓜刀開車到老家砍殺嫂嫂,姪子聽到媽媽慘叫聲連忙下樓制止,嫂嫂的頭、背與胸部多處刀傷,右手食指被砍斷。

附近居民心有餘悸地說,「我聽說廟公的弟弟拿一支刀子,下車後就砍他,腸子都跑出來,行兇後再回去祖厝。」警方表示,2位被害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陳嫌經過急救洗胃後也無大礙。

陳嫌1日出院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自己患有躁鬱症、攝護腺癌,想到哥哥、嫂嫂長年強佔祖厝,10年前還把他的兒子趕出祖厝,兒子從此跟家人斷了聯繫,至今仍失聯。陳嫌不滿地說,「哥哥加蓋鐵皮屋下去,也沒跟我說,跟他要回祖厝,他說我要跟他買。」他越想越氣,覺得自己活著的日子也不久了,乾脆痛下殺手一勞永逸。警方最後以殺人罪將陳嫌移送雲林地檢署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