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生無指珠寶設計師 笑稱:手指好礙事!

 

▲天生沒有手指的英國珠寶設計師嘉寶蒂。(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珠寶設計師嘉寶蒂( Annette Gabbedey)有一雙巧手,可以打造出奪目的項鍊、戒指、耳環等各式首飾,但特別的是,她天生沒有手指,卻可以做出令人讚嘆的作品,很多人對此感到驚訝,紛紛問嘉寶蒂怎麼辦到?樂觀的嘉寶蒂反而回答:「你們用手指要怎麼辦到?因為它們好礙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嘉寶蒂現年48歲,是英國有名的珠寶工匠和蛋白石專家,她24歲就搬到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以自己的名字開了一間頗負盛名的珠寶店,然而在開店前,她其實在倫敦哈頓公園(Hatton Garden)的珠寶名店已經受了許多訓練。嘉寶蒂說,從小家人就鼓勵她「出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才會決定學習珠寶製作,進而擁有自己的店鋪。

▲嘉寶蒂製做珠寶的工具與一般人相同。(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人認為,天生沒有手指的嘉寶蒂,恐怕連日常生活都有困難,竟然可以勝任做工細微的珠寶設計師,事實上,嘉寶蒂製作飾品時,並沒有特殊的工具,只有在必要時會使用綁在手腕上的皮帶作為輔,其他時候所使用的工具與一般工匠相同,她說:「每個人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對我來說應該是我的雙手,但我不覺得它是問題,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

偶爾遇到好奇的孩子提問,嘉寶蒂總是樂於回答,她說,必須讓小孩子從小就知道這事件很正常的事,因為世界上有不同類型的人。她的作品中,最貴的一件是由18克拉的礫背蛋白石與鑽石製成的項鍊,要價2萬5千英鎊(約新台幣126萬元),是她慶祝自己入行21年的作品。

▼嘉寶蒂的店鋪。(圖/翻攝自annettegabbedey.co.uk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