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演出!好萊塢美女變醜女 莎莉女魔頭、希拉蕊男孩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一個好的演員,必須是一個好的觀察者」,演員除了背好台詞外,許多人為了進入「角色」,會試著將角色的個性融入生活,透過情境的設定帶入練習,讓正式演出的時候能更具說服力。近年有更多人選擇在外表上進行變化,跟原本的模樣相差甚遠,令人稱道。

▲莎莉賽隆(圖/取自維基、Youtube)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記得Dior香水裡頭性感的莎莉賽隆嗎?當年她因為接演《女魔頭》裡的連續殺人魔的角色,大幅度曾培,此外還透過特殊化妝,將原本完美無瑕的臉龐,植入淡疤,頭髮反覆整燙讓髮質變差,以營造受盡風霜的模樣。她的成功除了獲得影評人一致讚賞外,也因此拿下奧斯卡影后寶座,證明她不只是徒有身材跟臉蛋的女星。

▲魯妮瑪拉在《龍紋身的女孩》的扮相(左) 跟原本的她相去甚遠。(圖/達志、美聯社)

魯妮瑪拉(Rooney Mara)

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所執導的《龍紋身的女孩》,由魯妮瑪拉主演,一反原本甜美的模樣,為了這部戲她漂白了眉毛,將一頭長髮染黑剪短,還在身上穿了無數個洞,搖身一變的結果讓她順利入圍奧斯卡女主角提名。此外她也從此「尺度大開」,連續2部戲都有「裸體演出」,於《藥命關係》裡跟性感男星查寧坦圖全裸炒飯,對此她不禁自嘲:「比在《龍紋身》裡被強暴好多了。」

▲希拉蕊史旺在《男孩別哭》扮相(左)跟原來的她完全不同。(圖/取自維基、Youtube)

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

希拉蕊史旺也是女星中「變身」的佼佼者,坐擁2座奧斯卡影后的她,在《男孩別哭》裡她扮演了一位心理性別移位將自己視為男性的女子,為戲她剪短頭髮,穿起男裝十足男生的模樣,讓她年僅25歲就拿下第1座奧斯卡影后。2004年在《登峰造極》裡,飾演一位「女拳擊手」,她為戲增重9公斤,練就一身結實肌肉,順利為她拿下第2座奧斯卡影后。

▲凱特布蘭琪在《搖滾啓示錄》反串成巴布迪倫。(圖/取自維基、Youtub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因為演出《伊麗莎白》女皇的傳記系列電影,還有《魔戒》裡頭的精靈女王扮相,被視為「女王」專門戶,今年也憑《藍色茉莉》順利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但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她在《搖滾啓示錄》裡反串傳奇歌手巴布狄倫,演繹憤世嫉俗消瘦少年,反差極大的扮相,讓她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的殊榮。

▲妮可基嫚利用特殊化妝,扮成吳爾芙。(圖/達志、取自Youtube)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妮可基嫚於2002年的電影《時時刻刻》中,飾演女作家吳爾芙,跟前夫湯姆克魯斯在《開麥拉驚魂》裡一樣,透過加裝東西「易容」,有著小巧可愛鼻子、嬌媚眼睛的她,在戲裡裝上假鼻子,透過眼部的特殊化妝讓她看起來更為嚴肅,讓人完全無法聯想她就是妮可基嫚!當年她奪下金球獎影后時說:「女人可是有許多複雜美
妙的面貌呢,所以很歡迎導演、編劇先生們盡量多拍些好片,寫些好劇本,讓女演員們也能好好發揮,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