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也不能用… 「圓仔」13年前早被註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仔」超可愛,但其實這兩個字,早在民國90年,就被位於台南的專宇企業給註冊了。業者解釋,當時為了販賣一種餅乾而命名,沒想到現在會突然爆紅,許多商家還紛紛搶用,因此只要沒有印在包裝上,都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惠宇圓仔餅。(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萌寶貝圓仔人氣超旺,仿間也出現不少業者搭牠的順風車,不論吃、住通通都要沾上邊,甚至大膽以這兩個字來替商品命名,反觀台北市政府的網頁卻沒有使用,寫的還是「大貓熊圓仔」,而不是「圓仔」。

原來是「圓仔」這二個字,在13年前就被專宇企業註冊。業者透過TVBS新聞指出,當時他們賣的餅乾形狀是圓形的,為了取其順口溜,所以就把它叫圓仔餅,也因此只要不要把圓仔兩字打在包裝上,基本上就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